長夏與冬生-:

关于《时空恋旅人》

去年高三的周末看的 英式小清新 我的最爱

一直都很喜欢瑞秋·麦克亚当斯

简直女神

电影里的一句话我很喜欢: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下面是我在豆瓣上看到的一篇影评 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不知道在这一点上 是不是所有人观影的感受都一样  

      配乐配乐配乐 总是在恰好的点响起适当舒服的旋律  

      跟这部电影一样 先是搞笑 然后是舒服 温馨 最后用父子之情道出道理 

“See you later”后出现了THE END

      其实每天的生活周而复始 每一个END都可能出现在最普通的一个镜头后 
美丽的景色 舒服的配乐 很容易让自己觉得我也是the luckiest one

       男主英式口音的旁白 缓缓道来 一家人各有各的怪 但是却又和谐的生活在一起 
  自己太高 太瘦 太orange 不知道这里的orange是不是仅仅指发色 
  妈妈爸爸妹妹舅舅 下午要在海边喝茶 周末要看露天电影 度假一般的生活 
  跨年时误伤了一个姑娘的心 一个跨年吻其实没什么 
  所以在男主知道自己的超能力后 首先回去挽回了这个错误 给了姑娘一个跨年吻 在姑娘真心道谢后笑笑说没什么 
  抛弃度假生活奔向大伦敦 找新生活 找目标 找到挚爱 
  合租的编剧harry就是傲慢与偏见里面的矮表哥啊 我果真不是脸盲 
  ANYWAY 在面对挚爱时 超能力实在是太管用了 这次搭不上么 那我回头再来一次 说你长得一看就跟我妈一个名字 这种开场白好像太怪了 那我再来一回 第一次太仓促好像不满意 那。。。我再来一次好了

      生活中有很多机会回头弥补小遗憾 但是真遇到狂风暴雨的婚礼 乱飞的头纱 毁掉的大合照 逃窜的嘉宾 不合适的伴郎致辞 你却并不想特意去改变什么了 不需要选一个大晴天 选一个完美的演讲家 只需要在那一天 明确记得你跟谁说了我爱你 让他知晓他在你生命中的地位 那就是完美 
  至此大约爱情的部分就告一段落 女神永远不老 笑起来永远美哭 
  这部电影两个小时 浓墨重彩其实还是放在家庭 亲情上 
  妹妹遇到了不好的伴侣 最后还出了小车祸 男主尝试用穿越来改变妹妹住院的事实 后来一是因为这样会导致自己的孩子会变化 二是男主也明白 只有让妹妹经历了 她才能想清楚 谁是她应该离开的 谁是她生活中忽略的良人 
  生活顺利向前 这一段时间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完美的 导致男主完全不需要time travel去改变什么 
  他们有了孩子 还有了更多的孩子 妹妹也找到好人做了妈妈 
  然后爸爸生病了 
  爸爸也有超能力 所以他明白没什么好改变的 包括他的癌症 
  他没办法戒烟 所以与其阻止自己的癌症 不如好好享受生活 多运动 于是他常常拉儿子打起了乒乓球
  爸爸告诉男主 他们的超能力 并不是拿来发财 追求名利 而是先过完一天 然后重新过一遍 体会了这一天的美好 重新珍惜一遍 然后就会发现哪怕最normal的一天 也是最幸福的一天 
  最终新老交替 新的baby要来 爸爸终究要走 他们携手回到小时候在海边玩耍的时候 这里最戳泪点 因为其实所有经历过的美好都是稍纵即逝的 这一刻的幸福 只能珍惜 无法复制 
  不知道你还处于人生的哪一个阶段 
  或许还是刚刚开始 没目标 没挚爱 
  但是你总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哪怕你觉得你怪 你觉得你全家都怪 
  但所有在一起生活的每一天 都是美好值得珍惜的 
  伦敦好适合谈恋爱 连地铁站“way out”的sign上都闪闪着爱意 
  不谈永远 只谈现在。 
  不谈后悔 只谈珍惜。 


评论
热度(605)

©  | Powered by LOFTER